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利剑高悬 重拳惩治违纪违法问题

    2019-05-22 10:20 隆阳区扫黑办供稿

    本网讯 今年以来,隆阳区坚持高悬反腐利剑,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线索,丰富宣传教育载体,严查快办违纪案件,加大力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提升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今年共立案44件,其中,乡科级3件3人,一般干部2件2人,其他人员39件39人。结案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其中,党纪处分38人,政务处分4人(双重处分2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3人,通过立案审查调查挽回经济损失270.34万元。

    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查办重点。突出查办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扶贫领导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等,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形成持续有力的震慑。

    加强部门协作,提升反腐合力。加强与政法、司法、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协调,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做好违纪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制定了《中共隆阳区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强化相关部门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线索力度。

    加强联系指导,促进规范办案。明确5个纪检监察审查室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分别负责分工联系3至4个乡镇(街道)及3至4个派驻机构,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联系指导,有效解决人员更替、业务不熟、效率不高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