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关于拟表彰何永云勇救落江人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2019-05-22 10:10

    关于拟表彰保山市龙陵县何永云

    勇救落江人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事故灾难抢险救援,在危急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涌现出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新寨村何永云勇救因车辆失控落入龙川江中3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第五条、第十三条第(三)、(四)项之规定,经龙陵县逐级推荐上报,保山市见义勇为协会认真评审,龙陵县何永云勇救落江人员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拟报请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以公示。

    何永云,男,1970年8月出生,汉族,小学文化,中共党员,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新寨村民委会村民。

    主要事迹:2019年5月3日,何永云和妻子刘有果正忙着在龙川江边自家山地上栽种玉米。13时许,江对岸突然有人呼喊:“对面翻下江一辆车子,人还在车里面,赶紧去看一下!”何永云听到呼喊声后,来不及多想,急忙丢下手中的锄头,向江边方向跑去。何永云跑到江边,距离江岸约15米那个人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喊叫“救命,快救救我,我不会游泳!”何永云连忙一边安慰说:“不要慌,不要慌,快用手拍水。”一边在岸边捡起一根竹竿扔向呼救的人。因为竹竿不够长,伸不到呼救人身边,何永云又急忙脱下衣服,毫不犹豫地跳下江中,将竹竿推向呼救人,呼救人抱住竹竿后又说“快救救我女儿,快救救我女儿,她要漂走了!”何永云问清楚落水的共有3人后,往江心一看,发现距离江岸约20米处漂着一个小孩,小孩一动不动。何永云立即转身向江心小孩方向游去,抓到了小孩的一只脚,紧接着拉着小孩的脚用力往江岸游,游到抱着竹竿那个人旁边后,又同时推着竹竿往江岸靠。到了岸边,何永云迅速抱着小孩走上岸边。这时,小孩已经昏迷,何永云马上用双手抓着小孩的双脚倒提起来不停地抖动,抖了一会儿,从小孩的嘴里吐出一些水和米饭,接着小孩慢慢地有了呼吸。何永云把小孩放在江岸的沙滩上后,又拉起竹竿,把抱着竹竿那个人从江里拉上了江岸。抱着竹竿那个人上岸后,慌忙对何永云说:“我二婶还在江里,请帮我救救她!”这时的何永云已经十分疲惫,在江岸的沙滩上跌倒了两次。何永云看着距离江岸约20米处那个人一直没有动弹,并且还正在往下沉。何永云边大口喘气边说:“不要急,不要急,我这就去救!”说完,何永云急忙跳下江里,用力往江心游去,游到距离江岸约20米那个人旁边时,那个人已经昏迷。何永云立即拉起那个人的手,用尽全力往江岸游,游了大约5分钟,终于游到了江岸边,在先前救起那人的协助下一点点将昏迷这个人拉上江岸的沙滩上。这时,昏迷这个人的嘴唇已经发紫,何永云顾不上休息,立即对昏迷这个人实施人工心肺复苏抢救,在先前救起那人的协助下抢救了大约10分钟,昏迷这个人逐渐恢复了呼吸。至此,3名落水群众全部获救。同时,何永云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又拨打了家属的电话。并协助派出所民警和医院救护人员将落水的3名群众送到医院救治。

    从2019年5月21日起至2019年5月28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中共保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基层社会治理科和保山市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反映。

    通讯地址:保山市隆阳区象山路44号203室(保山市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邮编:678000,电话:0875-2140557,邮箱:bsszzb615@sina.com。

     

    保山市委政法委办公室

    保山市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

    2019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