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2019-05-21 15:11 保山日报 李洪才

    赵德光到隆阳区调研旱情时强调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5月20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到隆阳区有关乡镇调研旱情。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早着手,切实摸清水情旱情灾情底数,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在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基础上,要尽力确保生产用水,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据悉,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当前全市旱情渐显,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多处水源点出水量锐减。据统计,全市作物受旱面积34.9644万亩,其中轻旱27.0096万亩,重旱7.638万亩,干枯3195亩;因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18.4442万人,大牲畜3.0925万头。目前,全市已投入抗旱资金260.05万元,临时解决人畜饮水困难16.6463万人,大牲畜1.9252头。

    当天,赵德光一行先后来到隆阳区汉庄镇庄房村,辛街乡水眼村、大坝水库、拦河坝水库,西邑乡窝角村、集中村以及油榨房水库等地,深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群众饮用水、水库蓄水、土壤墒情、农作物受旱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对旱情灾情和抗旱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

    赵德光强调,旱情灾情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尽早着手,尽全力抓好抗旱减灾保民生各项工作。在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的基础上,要尽力确保生产用水,抓好抗旱保苗,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科学合理调度用水,完善城乡应急供水方案,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加强协调,积极争取资金、物资、设备投入抗旱。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工程计划,开展好工程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市委办、市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隆阳区相关乡镇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