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在全国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9-05-21 11:08 杨佳辉

    本网讯 5月18日,中宣部在深圳召开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黄坤明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人文资源是旅游的核心资源,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提升旅游的思想文化内涵,充分彰显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传下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为弘扬。

    黄坤明强调,要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升硬件和优化软件结合起来,把提高服务品质和改善文化体验结合起来,精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着力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增强人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以人缘、文缘的拓展延伸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心基础。

    此次会议上,全国共有6个发言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中共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作了题为《培育四大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多彩腾冲亮丽名片》的交流发言。提出要加强民族文化资源开发,展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化特质;加强抗战文化资源开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丝路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加强民间文化资源开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定位,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