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实现网络覆盖 异地扶贫搬迁让龙陵村民生活更有奔头

    2019-05-21 09:18 云南网 贺静

    00300638236_20974c5a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检查光缆线路。云南电信供图

    一栋栋异地搬迁新房整齐地排列在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两边。电线杆立起来了,光缆也架起来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里显得格外的静谧祥和。这便是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龙新社区芹菜河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地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走进搬迁户杨德成的家中,他正在观看中国电信IPTV,看见记者的到来,他兴致勃勃地向我们讲起了搬下来的好处。以前他们一家6口都住在山上,住房条件落后不说,出行和用水、用电问题最让他头疼,特别是下雨天出行难,影响孩子的上学。

    搬来新居之后,他说:“住房条件比在上山好多,来这里水电齐全,还通了光纤。孩子读书、老人看病交通都比较稳定,生活方便多了。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两个孩子能多读点书,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孩子放学回来,遇到不会的题来问我,我也是不会,现在好了,可以用手机在网上查资料。”

    中国电信龙陵分公司经理蔡明昌介绍,龙陵县共有80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21个。为让贫困地区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共享信息化进步带来的福祉,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村和偏远贫困地区脱贫铺设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一旦确定搬迁时间,中国电信就会提前部署宽带网络建设和4G网络扩容,让搬迁点第一时间实现网络覆盖。”

    中国电信龙陵分公司龙新乡支局负责人石文国告诉记者,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国电信推出移动宽带等业务扶贫专属资费优惠套餐和免费光猫、机顶盒,进一步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的业务扶贫优惠力度。在龙陵县,中国电信共计发放“扶贫卡”4372户,“59享129融合套餐”1120户。

    据了解,中国电信龙陵分公司加大光宽带网、无线网等方面投资、加快建设,确保“网络扶贫”达到农户有网可用、有高质量网络可用,投资7500万元率先实现121个行政村及所有村委会、小学、卫生室的光纤覆盖,乡镇住户全部实现100M宽带接入,并投资近2600万元建成基站476个,开通3G、4G系统712套,实现80个贫困村无线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