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成立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

    2019-05-20 10:25 赵嫒

    本网讯  5月15日,保山市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正式成立,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资源中心授牌。保山是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分中心成立的第一个州(市),这标志着保山儿童工作进入智库时代。

    “资源中心”是保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与保山学院联合实施的一个项目化、专业化儿童工作平台。“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广泛吸纳儿童工作各相关领域专家,组建专家智库,为开展儿童保护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和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构建人才培养、服务示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四位一体”的儿童保护工作模式;在隆阳区、腾冲市的3所儿童保护工作示范点,实践探索社区儿童保护体系;开展学科研究,为解决儿童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供政府决策依据;承接有关项目,链接政府、部门、社会资源及专业化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资源中心”办公室设在保山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下设专家智库组、示范点建设组、培训与督导组。据悉,市妇儿工委办向社会和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招募到来自健康、教育体育、法律、社会组织、中高等院校等方面的专家48名,并于近期对招募的专家进行遴选,组建成立以保山学院师资力量为核心专家的儿童工作智库,按照专业领域和儿童发展需求,成立儿童健康、儿童教育、儿童福利与社会环境、儿童法律保护4个专家小组,开展政策研究、培训督导、技术支持等工作,推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完善。

    5月14日,保山市妇儿工委与保山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保山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山学院一定会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高校的“龙头”作用,用好用活“智库”,使其成为社区儿童保护与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为保山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竭心尽“智”,转“智”成治,出奇“智”胜,为建设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做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