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三抓”织牢留守儿童关爱网

    2019-05-20 09:36 保山日报 杨国万

    今年以来,龙陵县多措并举狠抓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三抓三促”为手段,织密织牢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

    抓监护,促落实,以家庭主体监护为主,县乡两级民政股室、村级儿童之家为辅,建立健全县、乡、村、家庭四级监护体系,确保将留守儿童监护到位。通过劝留守儿童父母返家和携带子女外出共同生活减少留守儿童360人。

    抓排查,促安全,该县民政局社会事务办指导各乡(镇)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对儿童活动频繁区域、农村留守儿童居住环境、学校及周边等区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监护状况、房屋建筑等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于监护差的,立即落实责令父母返家照料或另行委托监护人、送入寄宿制学校或儿童福利院临时养育照料,确保儿童监护安全。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13个并已经全面整改,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创造了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抓帮扶,促救助,根据农村留守儿童风险评估情况,按“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为每一名农村留守儿童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对摸排出的家庭经济困难且符合有关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的,民政及其他相关部门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于无人抚养的儿童,纳入孤儿保障范围;对于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法定抚养人无抚养能力的未满16周岁儿童,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对核查发现患重病、残疾的农村留守儿童,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医疗康复情况,确保他们生活、看病无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