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拉开新时代农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序幕

    2019-05-20 09:38 保山日报 段 楠

    日前,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意见》,决定在全市农村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为“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农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主要体现以下基本内容和要求:热爱工作,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诚信自强,尊重科学,爱护环境卫生,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我市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采取农户自评——群众互评——评审定星——张榜公布——授星挂牌的程序进行。创建活动一般一年评选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十星级文明户”牌的悬挂位置要求醒目规范,统一悬挂在农户家们的右上方、上齐门楣(留出对联)的位置。星级牌由县(市 、区)文明办统一制作。村(社区)“两委”及村民小组在公共场所设星级光荣榜,对村(社区)内各户得星情况进行公布。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作为“育新人”的重要举措,作为农村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将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