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岗前培训成常态 廉政提醒早预防

    2019-05-17 10:05 马斯婷

    本网讯 “要严守党纪国法,不逾纪律红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恪守职业道德,常怀敬畏之心,在正确行使权力的同时还要主动接受监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好的,接下来就由我们的纪委专干为大家通报近两年来我县被查处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近日,平达乡组织2019年新招录的社会救助协理员进行岗前廉政教育培训,这是龙陵县干部职工岗前廉政培训常态化的一幕。

    近年来,龙陵县始终把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在不断强化监督体系建设的同时,推进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体系建设,内外发力,构建有效的廉政防控体系。

    岗前廉政培训主要根据培训人员的实际情况,采用现场参观、专题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涉案人员现身说法、案发地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各级各部门廉洁从业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干部职工在廉洁自律上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重点对容易发生腐败行为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刻剖析。以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的含义和种类,详细阐述了干部职工职务犯罪的影响及危害,教育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从源头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防线。

    “我们现在的岗前廉政培训不仅仅针对公职人员,凡是涉及有可能使用到公权力的人员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专题培训,比如村(社区)小组长、党建信息员、社会救助协理员等等,真正将反腐倡廉网铺开到全县各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微权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龙陵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岗前廉政培训已经成为该县各级各部门送给新进干部职工的一份“必备礼物”。旨在通过开展岗前廉政培训,告诫新进干部职工要心存正气,杜绝放任、放纵自己的行为,正确对待名利,真正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