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高黎贡山移民群众家门口享受法治视听服务

    2019-05-16 16:24 张国麒

    微信图片_20190516104323

    微信图片_20190516104230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高黎贡山移民安置点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隆阳区积极面向移民安置群众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宣传,由隆阳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芒宽乡政府、潞江镇政府、杨柳乡政府分别在芒宽乡西亚安置点、潞江镇芒合安置点和杨柳乡户门坝安置点举办了“法律进移民安置点”系列宣传活动,让移民群众家门口就能享受法治视听服务。

    活动以法治宣传展板参观、民族语言法治讲堂、法治文艺演出、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法治知识普通话诵读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移民群众宣传了国家的一系列基本法律法规、民族政策、移民安置工作方针政策、卫生健康知识和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政策法规。

    为做好卫生法制宣传及健康知识普及课,隆阳区卫健局组织了由局机关、区卫生监督所、区保健院和区疾控中心8名成员组成的卫生法制宣传队伍,将移民群众家门口变成普法宣传新阵地,卫生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移民群众介绍讲解了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就医安全常识和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向群众发放了食品中常见的致病性微生物、打击非法行医等宣传资料1100余份。

    通过此次卫生法制宣传活动,使广大移民群众对卫生法律法规、卫生知识有了新认知,让移民群众在充分享受法治视听盛宴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宣传到位、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