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下乡办证 “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2019-05-16 10:23 杨会林

    本网讯 为推动残疾人工作,服务好脱贫攻坚的大局,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切实方便群众办理残疾人证、减轻群众负担,施甸县残联和施甸县卫健局共同邀请保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施甸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深入乡镇开展下乡办证服务活动。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施甸县残联把下乡办证作为一项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提前周密组织,经各乡镇残联摸底调查,有办证意愿贫困家庭成员中疑似残疾但未办理残疾人证的精神障碍患者、智力障碍患者、视力障碍患者、肢体残障人员以及多重残疾中含有以上4类残疾类型的人员有760人。5月14日至5月25日,保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施甸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及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13个乡镇,为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智力障碍患者、视力障碍患者、肢体残障人员以及多重残疾中含有以上4类残疾类型的人员提供现场评残服务。据了解,日常办证程序通常需要先到县残联办证窗口领取残疾人评定表格,到指定医院鉴定身体状况,最后将表格、户口簿(身份证)、4张二寸照片等材料准备齐全后交由县残联办理,等证件办好后本人或亲属来领取,时间久,花费大。但此次下乡办证活动期间,群众在办证现场即可一次性办好所有手续,到时证件由县残联统一发放到各乡镇,极大方便了残疾人。

    办证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及评残医生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康复宣传材料》等宣传资料,还为残疾人及其亲属解答了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又为他们普及了医护知识,让患者及其亲属十分满意,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