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多地平均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2019-05-15 15:53 保山日报 姚德宽

    据市气象部门近期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多地平均气温突破历史极值,预计近期主要以晴热天气为主,高黎贡山以东地区出现的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4月中旬以来,受南支低槽相对活跃,但系统偏弱、位置偏北影响,导致多数过程降水范围小、累积雨量少,市内多数时段降水主要以局地性、分散性、区域性小阵雨天气为主,无大范围有效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到目前为止,市内大部地区已连续半个月以上无有效降水,多地平均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大值。4月11日至5月7日,全市平均降水量27.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6.6%;全市平均气温19.0℃,较历年同期偏高1.9℃,突破了历史极值1999年的18.9℃,其中:隆阳区20.2℃,1999年历史极值为20.0℃;龙陵县18.4℃,1999年历史极值为17.8℃;施甸县21.0℃,1999年历史极值为20.8℃;昌宁县18.4℃,2014年历史极值为17.7℃。

    降水少、气温高的气象条件比较有利于夏粮的成熟和收晒,但对烤烟的移栽有一定不利影响。结合天气与农事,市气象部门建议加快夏粮作物的收获进度;力争在最佳节令内完成大春作物的播种移栽,玉米等旱地作物要注意抢墒播种;做好抗旱保苗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