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争做中国好网民 好网民动态

    致全市网民的一封信

    2019-05-13 13:40

    致全市网民的一封信

    保山市的网民朋友们:

    你们好!

    在中国云南的最西南端,有一方神奇的极边之地,这里自然风光毓秀神奇,民族文化瑰丽多彩,能源资源物华天宝,并正以盎然的姿态和蓬勃生长的力量吸引着世人的目光,他就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保山。在这片有着“滇西文献名邦”和“滇西粮仓”美誉称号的现代化城市中,善良敦厚的保山人不分城乡、不分领域体会着融进网络生活方方面面的神奇与美丽;在这片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魅力热土上,勤劳朴实的保山人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享受着网络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便捷和好处。

    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进行社交,与外界互动;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养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互联网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人们生活生产带来便捷,丰富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虚假信息的传播、网络诈骗的猖獗、淫秽色情的泛滥等等,也在严重破坏着正常的网络生态,扰乱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损害广大网民的根本利益。开创网络的美好空间,共同维护整个网络的安全,还网络以清朗的空间,是每一位网友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倡议:

    1.践行“五个不”,即:不发布虚假信息;不制造、传播谣言;不转发黄赌毒暴恐的内容和图片;不转发有损公序良俗的信息;不侵犯公民个人隐私。

    2.做到“六具有”,即:具有同心圆意识;具有责任担当意识;具有依法上网意识;具有文明上网意识;具有技能提升意识;具有网络安全意识。

    3.遵守“九不准”,即:不准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不准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准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不准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准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不准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不准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不准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不准做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4.各位微信、QQ或者腾讯通等即时通信软件的群主们更要坚持按照法律法规加强群组管理,尽到注意和举报义务,不传播非法有害信息,致力维护群组空间的清朗化。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是你们用文字传递精彩,用镜头定格美丽,用各种“爆款”“头条”唱响“保山声音”、讲述“保山故事”、激扬“保山力量”;是你们在事关保山发展的问题上,在关乎民生福祉的事项上,踊跃发声、积极献策。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帖子、每一条微博和每一条微信做起,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成为网络发展成果的享用者、网络空间的建设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让正能量成为网络主旋律,守卫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要绿水青山,也要清朗的网络空间。让我们积极参与到2019年“网聚保山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打造保山本地的“好网民”品牌工程,讲述本地的“好网民”故事,我们愿意倾听每一位“好网民”的故事。6月30日以前,具有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的保山网民朋友,只要选择“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和金融好网民”的其中一项,并将自己的事迹形成2000字以内的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258642853@qq.com即可,记得写上你们的联系方式哟。另外,我们还会在“保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网聚保山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进展情况,网民朋友们记得关注哦,期待你们的热心参与!

    最后衷心祝愿保山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各位网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保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保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