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西邑乡“四个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13 16:22 保山日报 龙保成

    2018年以来,隆阳区西邑乡抓认识、广宣传、强治理、促落实,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

    以“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西邑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班子专题会议5次,全乡部署推进会8次。

    以“一股劲”精神营造强大声势。采取“以考促学”模式、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设置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选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员和监督员、印制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内容的打火机、布袋、车贴等有效形式和手段,在全乡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以“一盘棋”思想推动综合治理。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通过主动摸排各类线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和突出问题整治等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65起;破获刑事案件23起;查破零星贩毒案件4起;查办黄赌毒案件8起;清查收缴枪支42支;收戒吸毒人员48人。

    以“一把尺”标准衡量工作成效。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乡中心工作常态化督促检查重要内容。要求挂村领导、联村干部深入村(社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由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定期不定期对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导检查结果纳入村(社区)、成员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