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平达乡“五进”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2019-05-13 17:15 保山日报 吴艳华

    龙陵县平达乡采取“五进”活动,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进机关”。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到乡政府机关,向乡领导班子、乡直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宣讲;“进支部”。在全乡52个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采取向党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并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教育视频的方式,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村组”。深入10个村(社区)和121个小组,利用户主会、产业会、小组会等,向群众“一对一”宣讲扫黑除恶知识。针对少数民族村寨还运用“双语”进行宣讲,公布举报电话,积极检举揭发违法乱纪行为;“进校园”。在1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黑板报,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法制观念,远离犯罪,遵守法律法规;“进市场”。利用赶集日,在人口密集的农贸市场和街道开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参与打击市场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145场次,覆盖群众25000余人次,发放民情联系卡8500余张、宣传资料9000余份,播放宣传录音3630次,张贴横幅、喷绘标语142条,在LED电子屏幕播放相关宣传标语5条,摆放户外大型展板1块,签订承诺书100余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