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扶贫路上用真心用真情

    2019-05-13 17:17 匡继才

    扶贫路上“用真心用真情”

    ——市动物疫控中心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本网讯 5月12日,母亲节,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保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挂包干部再次利用周末时间进村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市动物疫控中心共有16名干部职工与施甸县太平镇柳树水村的16个建档立卡户挂包扶贫,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工作活力,激发干部群众实干热情,使用卓有成效的帮扶措施,全村于2018年达到退出贫困标准。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4月27日开始,分为2个组,每周的周末都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对照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针对农户的“危房改造、收入稳定、控辍保学”三项重点工作,围绕提升人居环境“扫干净、拆干净、理清秀、绿起来”四项工作,着力销号解决“三库”问题,确保挂包村如期脱贫退出。挂包干部根据自己挂包贫困户的存在问题分别入户进行核实、沟通、宣讲,与群众一起打扫环境卫生、培养生活习惯、宣传扶贫政策、进行感恩教育、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发展路子。入户结束后,大家回程的路上在车上交流最多的话题就是自己挂包户的情况,哪些条件已经得到改善了,哪些地方还存在问题,环境卫生要如何提升,哪些需要靠项目进行帮扶,哪些是自己可以帮助做到的,都在讨论着下个周末再入户的时候要给挂包户带上点什么,要帮助他们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