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合作社养殖分红 贫困户笑逐颜开

    2019-05-09 14:59 保山日报 龙金田

    近日,隆阳区2019年第二季度合作社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汉庄镇金竹田村召开,贫困户工人欢聚一堂,共享林中发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之喜。

    汉庄镇金竹田村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实现整村脱贫,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12月成立了隆阳区林中发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村“两委”为骨干,吸收本村及邻村贫困户111户入社,发展林下土鸡养殖,共改造及新建鸡舍2400平方米,养殖规模达三万只,截至2019年3月,共实现利润9.68万元。

    合作社在运营过程中,充分利用金竹田村山多人少、气候独特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土鸡养殖。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与工贸园区协调,借用已征用的闲置猪场改造成鸡舍,后期又在柳湾新建了分场。在管理上,为控制成本,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挂村干部齐心协力出工投劳,不怕累,不怕脏。还与昌宁旭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合作社还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工人,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让贫困户多了一份稳定收入。2018年,该合作社共发放固定工资及临时工资6.58余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