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2019-05-08 16:03 保山日报 李维杰

    今年初以来,腾冲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扶贫责任。腾冲市纪委监委通过专题党课、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检监察使命担当,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通过周一例会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微信工作群交流等途径,及时传达学习扶贫领域查处问题的通报,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增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考核分值的比重,做到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109名干部职工挂钩贫困户284户1171人,定期不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交流,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收集意见建议,发现问题线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监督检查,力促整改落实。腾冲市纪委监委管好用好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工作平台,对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进行排查、化解和落实,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依托民生资金监管平台,紧盯扶贫资金流向、发放范围、要求时限等,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定期梳理汇总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快查严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把脱贫攻坚纳入巡察工作重点,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度重视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中央巡视组、中央督导组、省级考核组、保山督导组等各级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定岗定责限时销号,适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警示震慑。腾冲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好年度绩效考核成果,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办法多、工作作风实、脱贫成效好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重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对工作不力、完不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单位和部门,从严追究市级挂钩领导、乡镇一把手、责任部门和村支书的责任,通过捆绑式、全方位的问责追责力促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严肃查处,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实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件2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