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党员突击队一线助农“忙”

    2019-05-08 09:10 杨春岚

    党员一线助农忙

    党员一线助农忙

    本网讯 当前,正是烤烟移栽关键时节,但由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劳动力短缺,烤烟移栽遇到了大难题。烤烟作为主要支柱产业,也是脱贫攻坚中群众收入的主要保障。针对这一情况,昌宁县抓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助群众发展生产。

    珠街乡党委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支农移栽,积极参与搬运烟苗、移栽、施肥、浇水、盖土等工序,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现在是种植烤烟最好的季节,寨子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去了,请工困难,要不是大伙来帮我,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这可是我家脱贫的希望呢”,一位烟农激动地说。

    “把主题党日与助农生产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拓展了“主题党日”的内涵,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更戛乡一名支部书记说。更戛乡党委改变过去“主题党日”就是坐在会议室学习的单一形式,要求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支援群众烤烟移栽,把主题党日活动地点搬到田间地头,支援烤烟大田移栽,切实帮助烟农解决眼前困难。

    党员干部结合“三深入”活动,主动深入村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测量面积,清点株数,插牌定桩。发挥懂技术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和指导群众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地膜覆盖等,通过讲解、示范和让烟农实际操作等方式使烟农熟悉掌握烤烟种植的技术,确保烟苗移栽质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