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珠街乡:烤烟地上奏响劳动之歌

    2019-05-06 15:46 王宝娣

    IMG_2154

    IMG_2097

    IMG_2082

    IMG_2090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昌宁县珠街乡内的党员干部职工、教师学生深入田间地头支农移栽,全力抓好当前烤烟移栽各项工作,在热土上奏响劳动之歌。

    在烤烟移栽现场,大家撸起袖子、卷起裤脚,积极参与到搬运烟苗、移栽、施肥、浇水、盖土的工序中来,用党员不怕吃苦受累的热情调动烟农积极性。踏着晨曦、披着月光,到农户家中动员农户抓住最佳移栽节令,利用早上和晚上加快进度。一身迷彩服、一辆摩托车、一把钢卷尺、一个测亩仪是标准的外出装备,挨家挨户测量面积,清点株数,插牌定桩,给每一块移栽完成的烟地贴上专属的名片,并对抗旱保苗、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据了解,该乡自4月23日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后,全乡掀起烤烟移栽高潮。此次支农助农活动进一步营造全乡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的生产氛围,帮助烟农减轻劳动负担,确保移栽任务在5月10日前基本结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