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九隆街道四举措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9-05-06 15:47 九隆街道供稿

    本网讯 根据省气象局气候和森林火险等级趋势预测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为切实做好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九隆街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专题研究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要求广大干部在辖区内加大宣传力度,对进入林区游玩人员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特别强调对在林区施工的单位加大宣传,讲明当前严峻形势,确保宣传到位。

    强化火源管理,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行《云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加强火源管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认真培训和督促护林员,并要求延长巡查时间,对野外用火要严肃查处,各社区对痴、呆、聋、哑、精神病人再次落实监护管理责任人,坚决管住人为火源,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认真排查隐患,落实具体责任。各社区深入火情火灾多发区、进山人员密集区进行火灾隐患排查,街道对社区的具体责任再明确、重点时段再督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凡是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落实责任限期整改,隐患必须消除。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部门联动。街道、社区两级干部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无脱岗、漏岗现象,做好防火物资准备,加强部门社区沟通协调,一旦发生火情,两级联动反应要及时、处置要迅速,调动足够力量小火大打,坚决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