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要靠落实实现

    2019-05-05 10:02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市委市政府在隆阳区召开“跨越发展主题+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要靠落实实现 

    p1_b

    与会人员在宝盖山环坝公路观景台听取旅游资源规划介绍  

    4月29日,市委、市政府在隆阳区召开“跨越发展主题+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专题”会议,推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市委书记赵德光在会上强调,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要靠落实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张静、董礼书、何伟、朱宏春、赵碧原、耿梅,以及市直50多个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央和省属驻保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赵德光指出,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有需求、有依据、有基础、有动力、有措施、有落实。把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现实,要靠落实来实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围绕“到2020年出形象、到2025年成规模、到2035年达目标”的工作部署,抓重点、抓难点、具体抓、反复抓,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赵德光强调,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不能盲目,不能“骑驴看唱本”,必须要靠规划落实,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切实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要靠融资落实,处理好“搭台”与“借台”、“尽力”与“量力”、“找钱”与“用钱”、“守信”与“诚信”等关系,用金融的办法、市场的办法、创新的办法,撬动、拉动、带动政策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到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要靠招商落实,把方向找准、把策略用对、把故事讲好,拿出“争和抢”“拼和搏”“赶和超”的精气神,力争在扩大招商引资总量、优化招商引资结构、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杨军要求,要提升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能力和水平,在做好规划编制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产城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要坚持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坚持以融资创新推进工作创新,千方百计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好十大标准,处理好十种关系,实施好十大先行点,从规划做起、从融资做起、从招商做起,一步接着一步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争取把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耿梅在会上报告了隆阳区落实工作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会议分两段进行。上午,与会人员从太保山乘车上大宝盖山,沿着即将竣工的西环坝路,考察保山坝环坝道路和旅游资源规划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保山坝环坝旅游资源路起于G320沙河口,沿沙丙路往东,接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主道路至水井坡回头弯向北,经横山顶、卧牛寺、官坡、苏家、大松林、后庄、北庙等地,然后转向西山,再向南行,经吴家山、李家山、清水河、双麦地、长岭岗、栖贤寺等地,接宝盖山公路至沙河口,形成环线,路线全长约123公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