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明思路抓短板 驻村工作队助力小勐统社区脱贫出列

    2019-04-29 15:18 刘红军

    小勐统社区是昌宁县2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小勐统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理思路、办实事、谋发展,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5.66%降低到1.41%,实现了贫困村脱贫出列。

    通过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进村入户调查走访,驻村工作队立足全村实际,对照贫困退出标准,按照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四定”原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小勐统社区脱贫出列工作方案》及《小勐统社区2018—2020年脱贫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小勐统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及发展思路。

    驻村工作队切实把收入、住房、教育、群众认可度作为制约小勐统整体发展的最大短板来抓,积极发动群众发展好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坚果产业种植,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确保群众住房有保障;整合小勐统村级活动场所和村级幼儿园改造项目资金,建成村级活动场所1个,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效整合。

    一年来,驻村工作队争取了2018年省科技扶贫项目1个,资金10万元,在全村实施香料烟种植科技特派员项目,进一步提升农户种植、调制水平,提高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与昌宁县文广局、团县委等部门的沟通汇报,先后争取“三区”人才培训计划、电子商务创业培训资金2万元,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小勐统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同时,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坚持党建、脱贫双推进,积极配合村“两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针对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这一实际,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抓实党员培训、交心谈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争取经费3万元,建成小勐统社区村级农民讲习所一个,进一步提升了全村党建氛围,激发组织活力,丰富了党建文化,激励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