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兰城街道: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2019-04-29 10:13 乔丽莎

    本网讯  兰城街道妇联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号召,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依托关楼社区宏侨伟华小区“妇女之家”,以“唱、讲、读、献”为主要内容,让妇女同胞们动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

    唱一首红歌。在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街道妇联组织部分执委到宏侨伟华小区“妇女之家”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共同学唱《我爱你中国》,让祖国赞歌飘荡在“妇女之家”。

    讲一个故事。近期,兰城街道组织了一场“讲感人故事 传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由关楼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妇联主席给小区居民讲家风家训小故事——吉鸿昌不忘父训。讲述了25岁的吉鸿昌将父亲临终遗言“当官要清白廉正,多为天下穷人着想!”铭记于心并付诸于行,一生清正廉洁,处处为民着想,积极抗日的故事。通过讲述感人至深的家风家训故事,倡导树立良好家风家训,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读一本书。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陪伴孩子阅读,可以让孩子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培养孩子乐读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街道妇联组织25个家庭开展“书香飘万家活动”--亲子共读《点亮民族精神之魂》。通过父母和孩子共读一本书,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家庭教育巧妙结合起来,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

    献一次礼。街道妇联借助民政办开展“寻找光荣的你”活动,组织部分执委为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的门牌。“光荣之家”门牌是退役军人身份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妇联执委将这份荣誉送到现役、退役军人家中,帮助悬挂于门楣,感受此次活动的光荣性和仪式感,为营造爱党爱国、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兰城街道妇联通过系列特色活动的开展,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让妇女群众参与进来,最终达到引导妇女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此献礼祖国70华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