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夕阳助学献余热 扶智帮扶促脱贫

    2019-04-25 09:07 苏耘

    本网讯 为减轻贫困户家庭负担,缓解寒门学子就学压力,4月24日,保山市委党校老干支部到挂钩村龙陵县象达镇甘寨社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该社区两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4000元。

    古有“家贫子读书”的传统,而今“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离退休干部代表希望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学会感恩,长大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助学生及家人对此由衷感谢,表示将不辜负老一辈的殷切期望,以此为动力发奋刻苦,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爱心的传递者,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老干支部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认真贯彻学习省、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为全省建立一千个老干产业帮扶点、一千个党支部共建点、资助三千名贫困学子的目标献力。捐资倡议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他们不甘人后,纷纷解囊献爱心,用点滴温情激励贫困学子发奋学习。

    活动结束后,市委党校老干支部与甘寨椿头坪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商支部建设,共话产业发展,共谋脱贫致富,并给予1000元党员活动经费,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