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蒲川乡开展烟叶烘烤技术培训

    2019-04-24 15:50 王治厚 杨宗娇

    本网讯 为确实做好2019年烤烟烘烤工作,全面统一烘烤工艺,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提升烟农效益,圆满完成烤烟目标任务。4月23日,蒲川乡组织开展烟叶烘烤技术培训,乡分管领导、种烟村(社区)干部、烘烤辅导员、商品化烘烤队员、烤房群负责人、烟办工作人员、蒲川烟站及合作社共计80余人参会。培训邀请市烟草公司烘烤主管刘尚钱老师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刘老师主要从烤前准备、成熟采摘、生烟分类,烘烤中温湿度控制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烟站、烟办负责人从田间中后期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封顶打杈、烟叶成熟采摘、烘烤管理,分级保管、烟叶收购政策等方面作了技术指导。

    通过培训,烟农进一步掌握了不适用烟叶处理,适熟烟叶采摘,科学烘烤理念,烘烤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了指导能力和实操水平,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烘烤质量,为保障烟农增收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截止目前,蒲川共入窑烘烤30窑,折合干烟量1万公斤,估值20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