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荣获云南省2018年度招商引资考核优秀等次

    2019-04-24 11:17 杨素鸟

    本网讯 日前,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2018年度招商引资考核结果的通报》,根据该《通报》结果显示,保山市、普洱市、红河州、丽江市、昆明市、德宏州人民政府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发展改革委共9家单位荣获2018年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优秀等次。

    2018年,保山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通过“一把手”带头精准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等多措并举,县(市、区)、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抓、共促、共建,共同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在扩大招商引资总量、优化招商引资结构、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突破千亿元大关。根据省投资促进局数据认定,2018年我市全年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1007.99亿元,同比增长25.91%,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834.38亿元,同比增长23.57 %,完成省任务796亿元的104.82%;实际利用外资2366.7万美元,增127.71%,完成省任务的197.22%,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招大引强500强企业有新进展。全年共引进500强企业10户,其中引进世界500强企业5户,分别是中粮控股集团、北京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引进中国500强企业3户,分别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引进中国民营500强企业2户,分别是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是重点产业招商有新突破。全年重点产业招商实施项目362个,协议总投资3198.1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03.95亿元,占全市到位资金的69.84%。其中“三张牌”招商引资实施项目185个,协议投资1714.1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75.1亿元,占全市市外到位资金的37.21%。四是三大经济圈到位资金增幅均超过20%。长三角、泛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施项目329个,实际到位资金750.39亿元,同比增长29.34%,占市外到资金的74.44%和省外到位资金的89.93%。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