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珠街乡:红花灿烂的日子

    2019-04-19 15:20 珠街乡党政办供稿

    IMG_1771

    IMG_1763

    IMG_1761

    IMG_1723

    IMG_1775

    IMG_1784

    本网讯 眼下正值红花采摘季节,走进珠街乡羊街村,一片丰收景象呈现在眼前,火红的花儿映红了采花姑娘的脸颊,说不清花儿和姑娘哪个更娇羞。

    听说今天有保山来的收购商,羊街村路故小组的罗永强准备好红花在家等着,他的10公斤红花卖了1150元。说起种红花他非常有心得,“红花很适合我们这地方,小春季节也不影响栽烤烟,而且比小麦收入更高。今年我种了5亩,现在才采了三分之一,明年我还会继续种。”

    珠街当地种植的红花属于药用红花,可以用来榨油,还可产出红花蜂蜜。该乡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合红花生长,以前种植的品种是有刺红花,产量不高且容易扎手。进行市场调查后,该乡引进了新品种无刺大红花,采用“公司+合作社”模式,提供技术服务,签订收购合同,确保群众劳有所得。“珠街这边的农户很淳朴,红花质量也非常好,我们以后也会继续合作,帮助山区农业发展壮大。”来自保山药材公司的杨经理收购了一吨红花后觉得不虚此行。

    农户和收购商都笑得合不拢嘴,羊街村重缘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赵国涛,最近辗转在红花田和农户家收购红花再运到药材公司,保证公司和农户利益都实现最大化。除了这个“快递小哥”的身份,他还是带头人,他说:“今年我带头种了20亩红花,带动周边农户种了430亩,按今年的行情,每亩至少是2000元的收入。以后有适合发展的产业,我也会带动身边人一起干。”

    据了解,红花种植是珠街乡因地制宜培植的新型产业,2018年全乡种植红花6000亩。围绕“农”字做文章,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是该乡近年来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