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高黎贡山第四届茶文化节开幕

    2019-04-19 09:00 文/图:王娅男

    高黎贡山第四届茶文化节开幕

    首家中国森林认证普洱茶企业诞生

    [JHM1{F`0V(9ZHDQVO3XF6N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高黎贡山第四届茶文化节在腾冲市高黎贡山茶博园开幕。活动吸引了百余位省内外茶友参加,共品高黎贡山名茶。

    本届茶文化节由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旨在传播茶文化,夯实云茶产业基础。活动期间举办了高黎贡山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发布会、高黎贡山世界最大古树茶群落祭拜开采、高黎贡山新品发布会、云南10大名茶专家品鉴产品、茶艺表演、春茶采摘制作体验等活动。

    0%~J2WHFRRE4H$9Q{RS48LM

    据了解,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古茶树、有机茶加工为主,集茶叶栽培、加工、销售、技术研发、休闲农业发展于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自营茶园1.2万亩,挂牌保护古茶树3万多棵,辐射带动茶园8万多亩。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云南省10大名茶”,“普洱茶传承工艺大师”,“云南十佳匠心茶人”等称号。

    J_E]%6[VTL75W(2W5WP0}PD

    会上获悉,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普洱茶企业。2018年6月,经认证机构组织专家对高黎贡山茶业公司进行预审核和主审核,一致认为,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符合认证标准要求,同意颁发《中国森林认证 森林经营/非木质林产品》、《中国森林认证 产销监管链》证书,成为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普洱茶企业。该公司专享的CFCC标识,成为高黎贡山茶叶品牌的信用证,为高黎贡山茶产品背书,让高黎贡山茶走出国门打下坚实基础。

    @OQ1DKF%H{8S~F`)R_W(LRA

    据介绍,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产品溯源,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云南省特色产品防伪溯源平台、中国森林认证网、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公众查询系统等多家认证机构网站,实现产品溯源查询。同时自主开发高黎贡山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进行茶脸识别防伪。应用自主研发的生物多样性茶园构建技术,将茶园培育成古茶林,让茶树自然健康生长,从源头保障茶叶质量,真正做到有机生态的放心茶。

    ~Z(R%A7B(MMGGXC~XO$}`5Q

    高黎贡山集团董事长陈亚忠在开幕式上表示,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以促进云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担当之心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来保护古茶树,保护好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