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龙陵扫黑除恶宣讲接地气 送“干货”

    2019-04-18 10:33 雷 华文/图

    IMG_0024

    IMG_0025

    IMG_0029

    傈僳“火塘会”双语宣讲

    本网讯 4月18日上午,龙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会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保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杨烨做了主题宣讲,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这场扫黑除恶专题斗争宣讲会接地气送的是“干货”,既有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又有我们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咱一听就明白,希望这样的宣讲会常下乡。”赧场社区老党员赵其光说。4月17日早晨9时,市扫黑除恶宣讲团龙陵县龙山镇赧场社区宣讲会准时开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汉黎明采取互动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1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成员做了精彩宣讲和答疑解惑。宣讲会刚结束,不少听众用手机向朋友圈转发宣讲会实况,传播正能量,让更多人分享。龙陵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年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拉开战幕。

    该县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宣讲提纲,坚持扫黑除恶与建设善美龙陵相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组织高水平、专业化的宣讲队伍,依托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深入乡、村、村民小组、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宣讲,让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从职能部门抽出8名干部组成县级宣讲团,每个乡镇按10至15名干部成立宣讲小分队,121个村(社区)由综治维稳员牵头,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成员为骨干成立宣讲小组,以“六小课堂”为载体,即:书记课堂、指尖课堂、广播课堂、文艺课堂、火塘课堂、流动课堂,宣讲进村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开展双语宣讲(汉、少数民族语),实现宣讲零距离、无缝隙、全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融媒体、版报、户外宣传画等媒介的作用,分别开设了专栏、专题、专版,滚动播出(映),扩大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宣讲187场次,其中:双语宣讲(汉、傣、彝、傈僳、阿昌语)11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7万余份(册),省、市、县、乡、村级媒体刊播扫黑除恶稿件(视频)1000余条。

    连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小组深入到农户家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开展面对面宣讲,一塘柴火、一盏电灯、一张木桌、一杯清茶,像拉家常一样向农民群众解读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