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央视和省市融媒体记者采访保山道路交通发展

    2019-04-17 15:49 保山日报 张国君

    4月11日至15日,由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大型主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采访活动到保山进行采访。

    期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舆论场》栏目组、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保山广播电视台三组记者分别对在建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保泸高速老营特长隧道、霁虹桥、双虹桥、潞江坝服务区、龙江特大桥、腾猴高速公路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进出口两端,《中国舆论场》栏目组和保山电视台记者直抵进出口施工作业深处,对攻坚10余年的项目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一线工人进行了对话式采访,亲身感受了大柱山隧道进口端低温、极端涌水条件下施工和出口端极度高温、涌水条件下施工的艰难,对在“11年只掘进12公里,最后还剩2公里”“豆腐山里打洞”的世界最难掘进隧道内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的施工作业进行了记录和报道。

    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保山广播电视台记者以“从‘桥’说起,看70年出行变迁;聚集边地重点高速项目,看70年出行变迁”为主题,对我市道路交通与经济发展进行拓展式采访。在澜沧江霁虹桥,采访了水寨乡近80岁高龄的老中医陶金龙老先生和乡文化站负责人,还对霁虹桥、茶马古道变迁以及周边社会经济状况进行了采访;在保泸高速老营特长隧道入口,记者一行记录了正在紧张施工的二衬喷筑现场,对特长隧道施工遇到的断层、涌水等地质灾害等一一向项目管理人员、一线技术员进行了采访;在怒江双虹桥,记者们采访了芒宽乡烫习村支书蒋定杰及过桥行人,还深入种养殖专业户,采访了当地芒果种植、特色蜂蜜养殖、咖啡产业、快递微商促销农特产品与交通便捷的情况;在潞江坝服务区和龙江特大桥景区,采访了服务区运营、龙江大桥景区建设进展及交通拉动旅游的情况;在腾猴高速槟榔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记者们通过采访指挥部领导、大桥施工负责人,了解到整个项目进展和大通道建设中腾猴高速的地位和作用。并到猴桥国家级口岸对中缅进出口物流情况和中印国际大通道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

    据悉,记者团的采访报道将陆续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舆论场》“我和我的祖国之奋斗者春天”、云南交通之声、云南网、保山新闻等栏目和以微信、热门微博等形式陆续播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