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施甸交警围绕“四个提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16 16:40 张建军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施甸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狠抓“四个提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建国70周年华诞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一是统一思想,入心入脑。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交通管理本职工作,切实落实好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到实效。二是结合实际,统筹推动。有效结合交通管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制定方案计划、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任务,成立专项斗争工作专班,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三是抓铁留痕,踏石留印。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及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门工作台帐,广泛收集整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和线索,安排专人负责保管,做到台帐留存、工作留痕,以实物积累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摸排,提升源头监管。一是盯紧路面摸排。在路面执法过程中,要求执勤民警、辅警仔细摸排非法垄断和强占客运线路、暴力争抢客源、工程渣土运输暴力抗法、组织非法营运车辆开展非法营运、在交通事故处置过程中煽动闹事、暴力威胁、强迫勒索高额赔偿,谋取交通事故不正当利益等涉黑涉恶线索。二是强化源头摸排。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与业主和驾驶员座谈,注重梳理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跟踪核实和上报处置。同时,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结合脱贫攻坚入村入户,摸排有无人员与社会人员勾结,搭帮结伙,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参与为超载超限车辆领车,逃避治超执法检查现象。三是加大窗口摸排。在办理窗口业务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时,按照“逢人必查”的原则,利用相关系统对驾驶人、车辆进行信息比对,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严查交通违法,集中专项行动,提升路面管控。一是严查重点车辆。大队充分结合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流动巡逻管控和固定设置临时执勤点的方式,对过往的工程车、渣土车、水泥罐车、重型货车、挂车、危化品运输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假牌、套牌、超高超宽超载、随意泼洒、不按规定张贴反光标识、拼装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整治乱停乱放。盯紧城区各主要路口及重点路段,重点整治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以及不按规范停放的机动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同时,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分组轮班巡逻,采取警告、劝离、抄告牌照、拖移等方式严管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全面清理路面违停车辆。三是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大队根据辖区农村道路实际情况,结合农村地区交通特点,加大农用车和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严查无牌、无证、超员、摩托车不带头盔、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四是深化科技支撑。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实时监控过往重点车辆信息,一旦发现可疑车辆通行轨迹,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快速拦截、精准打击,为查处涉黑涉恶车辆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并为打击黑恶势力提供情报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135次,查处现场交通违法28949起,其中重点违法4356起。充分依托全县7处卡口,查获各类预警车辆241辆,现场处罚237起。

    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效果全覆盖。一是抓好重点企业人员宣传。组织“两客一危”企业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并要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和交通运输行业LED电子屏添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标语,拓展宣传知晓范围。二是丰富宣传渠道。充分与脱贫攻坚走访、“交通安全宣传月”、“科技宣传周”等工作相结合,深入脱贫攻坚挂钩联系村、企业、单位、学校、农村和集贸市场等场所,对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交通安全知识。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走访宣传、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光碟、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拓展媒体宣传。大队通过微信平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的信息提示,公开群众举报方式,进一步拓展宣传空间。四是发动社会力量宣传。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员、宣传员聘任仪式座谈会,聘请了20名来自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业主、学校教师、行政单位干部职工和保险行业从业人员的扫黑除恶宣传员、监督员。广泛征集民意、全面摸排线索,深入群众,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为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的条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大队共张贴扫黑除恶海报、挂历160余张,悬挂横幅6条,发放台历、公开信、调查问卷等1.2万余份,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橱窗25个,绘制墙体宣传画20幅,播放宣传光盘90余次,印制发放宣传册、折页、宣传单3.8万余份,喷印、悬挂宣传标语40余条,摆放流动宣传展板1250余块次,播放警示教育片270余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