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界头镇:“河长制”让“护河”成为群众自觉

    2019-04-16 09:45 尹晓东 杨德华

    本网讯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腾冲市界头镇极力贯彻落实,宣传铺路、重点攻坚、铁腕出击,多次开展清河、“清四乱”、拆违、河道美化治理等行动,截止2018年底,完成龙川江界头小江河道治理15.6公里,实施河堤绿化26.9公里,种植樱花、垂柳、竹子2万余株,带领群众清理河道2.5公里,浇筑河坝12道,支砌100米钢筋石笼,改善沿河两岸耕地面积1.41万亩。呈现出的“河畅、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景象让当地群众渐渐意识到了“护河”的重要性。

    为更好地保护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水源,近日,界头镇桥头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公共服务公司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开展清河、清沟行动,水务站、派出所工作人员也积极加入。

    此次清河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对烂坝河尾段、桥头大沟沟帮左右1米范围内的树木、围墙、农作物等以及烂坝河桥以下流域的建筑废土进行清除。当天出动挖机2台、农用车4台、油锯8个、锄头及砍刀若干。通过五个多小时的奋战,共计清除占用沟帮的建筑物6间,清除沟边1米范围内杂木300多棵、经济林木15棚,清除侵占沟帮保护面积内的作物约600平方米,清除弃土及垃圾共计25车,清理沟渠总长7.5km,河道300多米。

    这是一次社区自发的清河行动,通过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群众对河道、沟渠的保护意识得到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得以有效践行,“河长制”已在界头落地生根,“护河”已然成为群众自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