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7人获刑!因“出老千”被警方盯上的恶势力团伙

    2019-04-11 10:14 保山公安供稿

    他,正值壮年,却好赌成性、不务正业,总想着不劳而获,3个月时间内,以聚众赌博、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频频以身试法,在积重难返的恶习驱使下,尚某某一次次藐视法律、触碰红线,逐渐沦为当地的恶势力团伙头目……

    一通电话恶势力团伙现出原形

    “警察同志,有人将余某带到上山,打电话叫我们打钱给他,请你们救救他!” 2017年11月20日10时许,高黎贡山警察分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电话那端,报警人焦急不安,情绪十分激动。

    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2017年11月19日21时许,杨某、余某、尹某及尚某某一行以“斗牛”的方式进行赌博,次日凌晨3时许,尚某某一行发现余某出老千作弊,遂将余某拉出房间,并对余某进行殴打,随即将余某带上了一辆越野车向山上驶去。途中,还用衣物及包装绳捆绑余某的手脚,对其进行言语恐吓。因怀疑杨某、余某、尹某三人串通作弊,尚某某一行将尹某、杨某也带上山,并对三人进行审问,使用拳脚及皮带殴打尹某,将余某手机微信内的钱转走。后余某等三名受害人被多次转移,并被迫签写欠条。

    深挖彻查团伙成员尽收网底

    经公安机关多方核查、串并深挖,一个以尚某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并逐步查清了尚某某团伙的犯罪事实:2017年10月份至2018年1月期间,尚某某伙同杨某某等人实施寻衅滋事1起,非法拘禁1起,并多次参与聚众赌博。该团伙人员相对固定,以尚某某为首,在潞江镇附近活动猖獗,进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赌博,给当地社会治安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依法判决难逃法律制裁

    2018年1月28日,公安机关彻底打处该涉恶团伙,查证该犯罪团伙涉嫌犯罪案件3起,行政案件1起,对涉案嫌疑人执行逮捕。2018年11月1日,由隆阳区人民检察院起诉至隆阳区人民法院,2019年3月25日,隆阳区人民法院对该7名涉恶犯罪人员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七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追缴违法所得。其中,尚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尚某某涉恶犯罪团伙的覆灭,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辖区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当地百姓拍手称快,也更加坚定了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