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2019-04-10 15:42 李尚楠

    创新政银企合作共建模式

    腾冲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本网讯 4月9日,保山市人民政府、省农发行、省建投公司共同签订《政银企合作共建腾冲乡村振兴示范区框架协议》,探索政府主导、政策引导、银行支持、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政银企”合作共建模式。

    此次合作共建的重点领域围绕将腾冲创建成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加快打造以“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健康旅游”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建设美丽腾冲,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为响应国家号召,解决实现乡村振兴与资金需求的矛盾,腾冲市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先试先行。近年来,腾冲市与省建投合作项目7个,涉及资金32.24亿元,与农发行合作融资66.3亿元。通过省农发行贷款的投放、省建投项目建设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了腾冲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政银企合作共建协议签订,将深度拓展“政银企”合作,充分融合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银行的资金优势、企业的技术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保山市人民政府通过规划引领、政策保障、高效服务积极培植产业,省农发行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充分运用公司自营、PPP、EPC等市场化融资模式,大力给予信贷支持;省建投公司主动介入,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增信支持。通过三方合作共建,推动金融资本与市场主体需求的有效对接,有效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形成共建共赢良好机制,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和腾冲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腾冲市创建成全国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区、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闯出一条具有腾冲特色的跨越发展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