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9-04-10 15:16 保山日报 吴明凤

    “在对你单位的巡察总共发现问题10个,请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在木老元乡召开的巡察反馈会上,施甸县委第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发现的问题。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为更好地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施甸县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当下改”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着眼“长久立”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向每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清单,严格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查不足、寻漏洞,抓早抓小,堵塞制度漏洞,针对性地制定、修改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健全防止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使巡察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发挥最大效用。

    巡察整改结束后,通过采取实地查看、走访谈话等方式对整改情况严格评估,从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整改组织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全面评估整改效果,对整改敷衍了事、责任不落实的单位杀出“回马枪”,严肃问责。与此同时,该县还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通报制度,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各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完善巡察整改督促机制,通过压实责任,精准反馈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和相关单位“因案施策”“精准施策”,达到巡察成果共享、监督无缝对接的联动效应。

    据统计,截至目前,施甸县已开展7轮对45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发现问题608个,移交问题线索9件。对已完成整改的前5轮巡察反馈的406个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整改完成率达97%。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