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签订5G试验站暨智慧保山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09 09:04

    IMG_7859_副本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代表保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订了5G试验站暨智慧保山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智慧保山”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这将进一步提高我市信息化水平、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杨军指出,实现保山信息化再上台阶再上水平,要抢抓新机,解决人的头脑思想意识问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政府要确保人员、资金投入到位,服务到位,力争在新的时期,保山能抓住机会,在“三张牌”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工业化等方面要做到与信息化协同推进,“开放创新之城”的建设,如果没有现代化气息——人工智能、信息化、智慧城市等做支撑,城市是谈不上开放创新的。杨军希望,中国电信一如既往给予保山支持,在人工智能、信息化等方面的人才引进和企业引进给予保山大力支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保山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各县(市、区)电信公司要精诚团结起来,真正下足功夫,以最大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在未来取得更好更辉煌的成绩,实现新时期新突破。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王宏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务实推进下,必定能开创“智慧保山”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局面。

    IMG_7851_副本

    杨军与王宏签订战略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庄宇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合作,保山市人民政府将携手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在四大领域拓宽5G应用,即,加快建设包括5G/4G、宽带光网、物联网在内的“智慧保山”基础设施和平台,全面实现资源整合;实现“宽带保山”深度覆盖和大提速,实现城市及行政村光纤覆盖率100%、宽带支持千兆接入;加强保山市云数据服务基地和物联网服务基地建设;建设“政务云”“天翼云”保山节点,满足保山市及滇西片区政务及产业信息化系统所需的IT资源需求,真正实现移动信息化与社会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IMG_7888_副本

    现场体验5G网络与应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