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龙陵县开展校园扫黑除恶宣讲访谈

    2019-04-04 16:50 杨汉申

    本网讯 “这次扫黑除恶的重点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和操纵经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近日,龙陵县公安局杨德忠警务室走进校园宣讲访谈扫黑除恶常识,发动师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宣讲访谈首先通报了公安机关对某初中部少数学生违法收取保护费的处罚决定;某校政教处负责人宣布了对违反校规学生的处理决定。民警结合少数学生不重品行,违法收取保护费案例,宣讲了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讲述了黑恶势力的定义及其行为表现形式,要求学生遵纪守法,杜绝校园欺凌,敬畏法律、遵守校规。

    民警还提醒师生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案件线索,铲除黑恶势力土壤,净化校园治安环境做出贡献者将会受到表彰奖励,对参与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人员会受到打击整治。

    “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是这次扫黑除恶的范围吗?”“打麻将赌博、酒后闹事是不是黑恶势力?”宣讲访谈期间,师生们纷纷参与访谈互动。宣讲民警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互动积极的师生,民警还给予了一定的奖励,宣讲访谈活动一度达到了高潮。

    宣讲当天,共发放扫黑除恶公开信及调查问卷2000份,发放奖品10套,1200多名师生参与了扫黑除恶宣讲访谈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