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沉下心扑下身抓落实

    2019-04-03 16:01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四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全力推进“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在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上要走在前列”,用实干、实绩、实效,把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城市化与工业化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保山的贫穷表现在农村、根子在城市,表现在农业、根子在工业,城市化和工业化是保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保山发展面临着中缅皎漂港建设带来的开放机遇、东部和南部产业转移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带来的改革机遇三大历史性机遇。面对机遇,我们要因势而谋、适时而起、相机而动,把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作为最具体的抓手、最有效的途径、最核心的引擎;坚持走聚集发展的道路,以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腾冲边合区“园中园”为重点,全力推动要素聚集、资源聚集、力量聚集,着力打造保山产业发展的“雁阵”。

    “两个走在前列”,既符合城市化、工业化落后地区实现跨越发展必由之路的普遍原理,又符合保山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等鲜明的个性,是保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途径。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发展思路上再优化,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力,培育好水电硅、绿色食品、旅游产业3个千亿级的大产业。

    只有落实,才有成果。成果是最生动的答卷,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我们既要静下心来仔细研究,更要沉下身子抓好落实。面对当前普遍存在的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的形式主义,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的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我将无我”的境界、“不负人民”的情怀,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坚决杜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表面上轰轰烈烈,实际上却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杜绝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责任往下压、矛盾往外推、问题往上报;坚决杜绝不看“实绩”重“痕迹”,不下“实功”做“虚功”等“认认真真走形式、虚虚假假抓落实”的顽疾。同时,要紧盯“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担当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只要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积小胜为大胜,“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