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12000多名儿童免费接受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2019-03-26 16:47 罗宇钧 杨德

    本网讯 近日,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团队自带筛查设备到昌宁县各学校对学龄及学龄前儿童免费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12000多名儿童接受筛查,确诊先心病88人,帮助患病儿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是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的“云南省贫困家庭灾难性儿童重症救治”项目,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赞助,由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团队自带车辆、筛查设备到各学校免费进行筛查,并对筛查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医疗救助。

    按照“分批推进”的原则,昌宁县筛查工作共分三期,本次筛查为第二期,主要筛查了该县漭水镇等5个乡镇63所学校,共筛查12938人,确诊先心病88人,发病率为6.8‰。需手术治疗的39人,近期将自愿分批前往昆明同仁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此项目的开展切实帮助了患病儿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减少了先天性心脏病给儿童带来的身心伤害,减轻了疾病给贫困家庭带来的巨大经济负担。

    据悉,第一期筛查已有26名贫困家庭儿童成功得到救助,经过手术现已完全康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