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蒲川乡“六小”模式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到位

    2019-03-26 15:36 杨宗娇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蒲川和谐稳定,腾冲市蒲川乡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以“六小”模式,从细处着手、从小处落实,切实将扫黑除恶宣传到位。

    “小语种”传递“大政策”。蒲川乡内有傣族、阿昌族、傈僳族、回族、佤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重大决策宣传到民族同胞中,2月28日以来,蒲川乡组织懂民族语的草根宣讲员、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深入曼堆村民小组、老牛厩村民小组、细鱼村民小组等民族村寨,用“小语种”宣讲扫黑除恶,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风清气正的寨风营造贡献力量。

    “小少年”肩负“大任务”。3月以来,蒲川乡各校园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中,各中小学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站、知识讲座、刊出黑板报、观看动画视频、播放LED屏、张贴宣传标语及公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以“小手拉大手”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实现家喻户晓,又以“大手牵小手”的“家园合作”共创平安和谐的教育“净土”。

    “小喇叭”传播“大声音”。在扫黑除恶宣传中,因部分群众受自身水平所限,主动反映无法独立看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对此,3月中旬以来,蒲川乡各村(社区)内安装有小喇叭、大广播的场所,每日定时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确保全乡群众能够在听广播中懂得扫黑除恶。同时,以“小喇叭”传播党的大政方针,让群众在读不懂宣传册的情况下也听得懂宣传语,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小舞台”演出“大哲理”。3月22日,来自蒲川乡各村(社区)的7支乡土文艺队,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演”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文艺汇演的方式进行再汇报、再宣传。本次蒲川乡扫黑除恶文艺汇演,节目类型丰富,包括小品、快板、舞蹈和武术等;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很接地气,广受蒲川干群的欢迎。虽是乡间“小舞台”却准确表达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可谓寓意深远。

    “小支部”承载“大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营造一个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而农村党支部作为农村的先进代表,是农村智慧和力量的凝聚点所在。对此,蒲川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契机,让年轻党员、退休老党员走上讲台,同支部党员讲扫黑除恶;走进村寨,同群众讲扫黑除恶;走进校园,同师生讲扫黑除恶,确保扫黑除恶宣讲到位。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蒲川乡落实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乡村组党员干部学习,做好总结宣传,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目前共转载扫黑除恶相关文章18篇,发布原创文章9篇,其中部分文章被人民号、保山日报、保山市纪检委、腾冲先锋、腾冲电视台、腾冲报社等媒体采用。同时,用好线下平台,发放宣传资料共3万余份、喷涂刷制宣传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20余条、设置举报箱13个、大型立柱户外广告牌1块。通过巧借各类平台,切实使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蒲川乡通过“六小”模式,切实将扫黑除恶宣传到全乡干部群众中,传递到广大师生中,切实做到宣传对象全覆盖,营造了浩大的扫黑除恶声势,努力做到了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