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保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入人心

    2019-03-25 17:07 保山日报 张义秀

    保山市公安局自提出扫黑除恶与边境管控、脱贫攻坚、平安创建、党建队建、专项整治、大数据应用相结合工作思路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当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结合脱贫攻坚助力宣传发动。市局驻昌宁县工作队员充分利用村民小组会、赶集日等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结合发生在本地的涉黑涉恶案例,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结合党建队建提升队伍战斗力。边合区分局党支部围绕保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建队建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以“廉洁自律一名党员的修养”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在有效提升全体党员民警思想认识的同时,强化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结合平安创建打造安全校园。昌宁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暨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民警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隆阳区兰城派出所民警在法制课上不但就“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展板、发放扫黑漫画等形式,多途径让师生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