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青华街道“多渠道”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工作

    2019-03-22 09:53 青华街道办

    本网讯 为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青华街道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开展氛围营造工作。

    逢会必讲,每会必考。街道通过每周例会及各种专题会议,以会代训的方式加强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知识的传达学习,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同时各社区充分利用户长会、楼栋长会、社区两委会、党员大会及居民代表大会等,积极传达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做到逢会必讲。街道还在会议过程中通过随机提问及闭卷考试等方式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组织街头宣传、入户走访、贴宣传警示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标语42条、宣传挂历7000份、台历300份,在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关于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等海报200份;在辖区各酒店、宾馆、居民服务中心、超市、客运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联系青华湖管理所在青华湖3个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短片20次以上,做到家喻户晓。

    贴近生活,深入民心。制作印有扫黑除恶知识要点及举报电话的打火机、烟灰缸、塑料杯等生活用品,发放给辖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及辖区居民,针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要求店主无偿发放,由派出所定期抽查发放情况,针对辖区居民则由社区统筹发放,综治办定期检查发放情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辖区居民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

    创新方式,全民参与。青华街道在打渔社区居民活动广场举办以 “扫黑除恶我参与,平安青华我维护” 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街道10个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居民代表等8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相关知识,使广大干部和居民对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效推动了干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