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走访贫困户时要求: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千方百计促农增收

    2019-03-21 15:46 保山日报 范南丹

    赵德光一行赴隆阳区西邑乡走访贫困户时要求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千方百计促农增收

    7528a4ad93613e9c24d75963bb451bd9

    赵德光一行与西邑乡窝角村村民兰云生家交谈

    本报讯 3月20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市扶贫办及隆阳区分管领导陪同下,深入隆阳区西邑乡永信集镇搬迁安置点及窝角村走访贫困农户,与当地干部和贫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致贫原因,破解贫困难题,理清发展思路。

    西邑乡永信集镇新建核桃深加工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厂房1130平方米,引进烘干、清洗、榨油等设备7台。待项目建成后,全年生产核桃仁73吨,产值120万元,生产核桃油10吨,产值1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22户,长期就业798人。

    在核桃深加工就业扶贫车间,赵德光详细询问该项目核桃加工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生态特色农业,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在小养殖、小庭院、小作坊上认真思考,因地制宜,结合实际,长短结合,抓产业促就业。同时,要利用好电商平台,建设配送服务中心,推销本地特色农特产品,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西邑乡窝角村,赵德光一行沿着村里整洁光滑的水泥路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当地干部村里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情况。“经过改良的烤烟房一年可以烤多少担烤烟?”“这种鸡是不是当地品种,喂的是玉米吗,几个月可以上市销售?”“茶园春茶采摘后可以卖多少一斤”……

    西邑乡窝角村过去土地贫瘠,缺水情况严重,务农的收入微乎其微,村民大多外出务工。2015年以前,村集体经济没有一分钱,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近年来,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成立合作社1个,流转山林土地40余亩,吸收村民以山林土地和资金入股,建设厂房圈舍,发展林下生态鸡养殖,促进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

    在清罗养殖专业合作社,赵德光对该村党支部破解村集体经济“空壳”难题,变被动为主动,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搞林下养殖土鸡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

    走进村民兰云生家,他家刚刚新建的水泥房收拾得井井有条。赵德光仔细察看他家张贴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明白卡,并询问他对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满不满意。兰云生说,自从各级各部门帮扶他家以来,帮着出主意想办法增收致富,鼓励他家发展生产,如今他家盖起了水泥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下一步他还准备盖几间猪圈,扩大养殖业,日子就更有奔头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