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腾冲法院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2019-03-20 15:34 李维强

    本网讯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厚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19日下午,腾冲法院刑事法官李雪娇走进腾冲市实验学校,为该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题知识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李雪娇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典型案例对黑恶势力的概念、特征及其对校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李雪娇结合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年轻的大三学生李某因为参与恶势力犯罪,对他人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最终被法院判处刑罚而追悔莫及的经历,以鲜活的身边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腾冲法院广泛开展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宣传、警示教育、送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切实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增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震慑和预防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全社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