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保山市妇联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9-03-20 15:45 赵倩

    本网讯 保山市妇联认真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持续有力推动全市妇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保山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列入每周例会内容。同时,成立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的保山市妇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组织开展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将扫黑除恶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抓紧抓实。

    突出重点,狠抓摸排。在全市范围内就2017年1月以来的来访和信访件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进行清查,共清查信访件418件。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4次深入挂钩联系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召开党员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等方式,聚焦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违法占地、非法买卖土地、垄断农村资源、民间借贷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摸排,深入群众全面发动、摸底排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层层传达到位,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有力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保山妇联微信公众平台、保山妇女网为主要宣传阵地,开辟专栏,定时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目前共刊发相关信息6期。同时,在扶贫挂钩联系社区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政策和举报方式,干部走村入户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余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