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兰城街道: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20 09:59 兰城街道办

    本网讯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不断增强劳动力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兰城街道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及培训需求,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近日,街道联合隆阳区人社局、云南科技教育职业培训学校在辖区的大岭岗易地扶贫安置点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实现精准培训。

    培训过程中,3位老师均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向学员们传授了家庭膳食、合理营养,婴幼儿、孕产妇以及老人饮食起居护理的基本操作技能。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参加培训的学员拿到合格证书后就可以到相应的机构进行实习并上岗就业。

    此次培训,兰城街道本着“送学上门,服务到家”的宗旨,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贫困户参与热情很高,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一技之能,增强了就业的信心。同时,在培训的过程中,隆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就当前最新的招聘信息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传,鼓励参训人员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增强自身就业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加强与各行业企业用工需求部门协调对接,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实现贫困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