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猴桥镇:全面出击再掀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2019-03-18 16:12 王维盛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营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舆论氛围,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猴桥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在主要场所、户外张贴、悬挂、播放宣传信息,同时采用文艺演出、进企业、到学校、进市场、入农家、入街头巷尾、走田间地头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宣传,形成立体化宣传格局,在全镇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热潮。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稳步推进,猴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员、村民小组长组成扫黑除恶工作小组,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确保了扫黑除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同时为弥补村级人员不足问题,同时增加威慑力,对每个社区派驻公安辅警2名开展专项行动。在机关干部职工中进行应会知识考试,参考人员全部达标,通过考试提升干部职工知识储备。

    矩阵宣传效果强

    进社区全镇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镇村挂村工作人员深入各村民小组累计召开村民小组长会110场次、户长会152次,实现村民小组全覆盖,所有家庭全覆盖,发放《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问卷调查16000余份,在各村民小组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用板凳会、火塘会、田埂会、恳谈会等形式通过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宣讲。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表明态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指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进校园。在校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开展扫黑除恶小课堂、主题班会、手抄板报、专题宣讲、小喇叭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17种表现形式。截至目前对全镇11所中小学开展两轮法制知识、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和学生应该怎么做,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善恶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走街头巷尾。利用集镇街天人流大特点,组织志愿者上街头、市场进行宣传,对商铺、农贸市场、车站、流动商贩、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再创新高。

    双语宣讲受热捧

    针对傈僳群众多的特点,为把扫黑除恶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傈僳族群众听得懂、能听懂、能领会。利用傈汉双语到各傈僳族村寨为傈僳族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精神,专项斗争的开展,傈僳族同胞兴致高昂,积极投入到到宣传、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热潮中。

    部门联动效果实

    综治、派出所、司法、交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队伍全天候不间断排查。在重要路口设立查验点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排查,24小时专人严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集镇进行全天候巡逻,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摸排,个别谈话,严防黑恶势力渗透,及时掌握各类线索。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方、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紧盯项目建设、交通运输、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综治整合各方力量,对黄赌毒、缉枪治爆开展全方位摸排,确保全镇无任何不和谐杂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