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山坡上种“刺老苞”美味又增收

    2019-03-18 09:54 杨建桂

    微信图片_20190316215717

    timg (1)

    timg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吃野菜的最好季节,产自瓦窑镇鲜嫩的刺苞菜新鲜上市了。

    瓦窑镇生态环境较好。毛竹棚社区包裹在深山中,气候冷凉,四面环山,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非常适宜刺苞菜生长。去年,该镇积极争取产业扶贫资金26.22万元,在毛竹棚社区种植楤木(当地俗称刺苞菜)1140亩。为了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毛竹棚社区成立了旭耀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动57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的形式,把土地资源转化为农民股权,同时聘请贫困户进行管理,参与种植,让贫困户不仅参与分红,还可以在劳动中获得收益,确保了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毛竹棚社区的茶万有深有感触地说,发展刺苞菜既不占农田,可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同时管理简单,种下了刺苞菜就是种下了致富树呀!

    目前,刺苞菜已新鲜上市,市场价格高,销售旺,每市斤单价10元至20元左右,亩产值可达5000元以上。刺苞菜的种植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有效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同时,随着规模的扩大,刺苞菜也将成为瓦窑镇的特色农产品之一,为广大市民的餐桌上奉送了一道来自深山的佳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