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青华街道“三到位”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2 16:02 青华街道

    本网讯 春节以来,青华街道为全面搞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监管体系,履行安全生产辖区监管主体责任,从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监管整改到位三个方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生产生活安全,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平安、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安排部署到位。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主体会议,安排部署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参加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企业整改落实。认真履行辖区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街道领导班子负责抓好分管社区、部门及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落实监管和排查所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由经济发展办公室统筹,其他部门各单位协助。责任明确、制度完善、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人人心系安全生产的环形网状责任体系。

    宣传发动到位。街道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构建街道到社区到企业,社区企业到班组,班组到个人的无空白宣传体系;通过街道公众号、安全生产工作群、社区工作群、个人朋友圈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将全年生产监管的要求、社区企业安全责任、安全生产监管计划、奖惩办法、注意事项、安全避险、常规应急处理办法等通过各种渠道送到千家万户。在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宣传4次,分别在青华湖、红花小区、打渔小区、廖沈小区、太平社区、客运站开展宣传。营造出妇孺皆知、老少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监管整改到位。对街道10个社区、2所幼儿园、3所小学、23个在建项目和客运站、货运站、加油站等开展无死角监管排查。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立了监管企业目录库、安全生产负责人库、企业主要安全方向库、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技术库、安全生产隐患增减库,适时更新。街道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春节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15条次,立行立改10条次,限时整改5条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